P1110812    

從5月19日開始為了黃狸開了這個部落格

到今天我終於把他接回家  等待新主人來接他

短短四個月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這中間我努力過  我失望過

但到了今天  我內心真的充滿感激

一開始我認識小公園的三隻浪貓

我一直都特別鍾愛黑狸

因為花狸還小  很容易伸爪子

所以我比較怕他

黃狸很有個性

不能隨便摸  摸了他也伸爪子

只有黑狸又貼心又乖巧  叫了就來還會送我上班

我愛他愛的不得了

只是意外一連串的發生

花狸被車撞死了  我心想因為他是小貓

不懂得判別危險

所以就沒有特別覺得該幫剩下的兩隻找主人

接著  我最鍾愛的黑狸也被野狗咬死了

我心裡感慨萬分

我沒親眼看到黑狸怎麼死的

但我知道黑狸有多疼愛黃狸

我默默的在心裡對黑狸說  放心吧~姐姐會幫你照顧黃狸的

所以我決定花更多更多時間來陪伴黃狸

也爲了讓黑狸的死能有更多的價值

我決定要幫黃狸找主人

黑狸一定不會願意黃狸的下場和他一樣的

而黃狸也出現轉變

當他的朋友都死光了以後  他原本的個性也消失了

變得親人黏人  連臉都變得更可愛了(本來感覺比較驕傲)

我心裡覺得他很可憐  本來高傲的個性

為了討生活也得低聲下氣的給我摸給我抱

才能討到吃的

但我也利用這一點

進行我長時間的訓練計畫

培養感情是第一步  訓練他可以暫時的被抱抱

接下來是幫他掏耳朵(其實是他耳朵長了耳疥蟲)

然後更長時間的抱著他

然後開始定時幫他滴蚤不到

沒想到這一切都在送養他的過程中派上用場

P1110805  

(這個紙箱本來是巧克力的,自從黃狸來躺過後,巧克力整個讓給黃狸~~)

P1110820  

(後來室友再拆了一個新的紙箱給巧克力,她就很認份的躺在那個過小的紙箱片上!!
不知為何我覺得巧克力的樣子有點心酸!!)

從我第一次收到新主人的來信

我先確認新主人是不是好心人

(請讓我保密我的調查法)

確定對方真的是個善心大好人

平時就對動物救援參與很深

接下來就是告知附近住戶

因為雖然黃狸是浪貓

但他本來就是隻幸福的浪貓

很多人認識他  每天和他打招呼

所以要我就這樣把他抱走而不告訴大家

我良心上也過意不去

所以我開始遇到人就通知他們

只是大家的接受度不高  這點我可以理解

畢竟大家並不認識我

又加上黃狸曾經被人帶回家過

但後來又自己跑回公園

所以附近住戶們一開始反應都不太好

還有人說活得久不久有什麼關係  日子過得開心就好

本來我不太能理解爲什麼這樣一件好事

卻不能獲得大家的認同

但我發現原來是因為大家不知道如何養街貓

不知道貓咪剛換環境本來就是需要一些適應期

所以附近住戶們對將黃狸送養抱持著反對態度

不過我很努力的跟"真正"有長期餵養黃狸的阿姨溝通

她一開始也是有些反覆  擔心黃狸適應不良

我家又住的遠  萬一黃狸從我家逃脫了

回不去小公園怎麼辦

不過經過一星期的溝通  阿姨從原本的反覆

變成全力的支持  有個很巧妙的安排

因為阿姨也捨不得黃狸  所以在約好抓黃狸的前一晚陪了他很久

阿姨才發現  原來黃狸在外面的生活並不是自由自在

而是提心吊膽  步步驚心

因為阿姨親眼看到黃狸一聽到遠處的狗叫聲

就嚇得跳起來衝進草叢裡躲起來還發抖(可能他真的目睹黑狸被咬死的樣子吧?)

所以阿姨更下定決心要讓黃狸給人養

P1110808  

我將黃狸帶回家等待新主人來帶他

順便也可以觀察黃狸能否適應居家生活

我真的要說  他真的乖的不得了

除了第一個星期他每到晚上我要睡覺時  就會哭哭喵喵叫

第二個星期以後他完全不哭了  就像個家貓一樣安安靜靜

而且他還是那麼乖那麼愛我

雖然他會躲在我的衣櫥裡

但是我叫他  他還是會回應我  而且會來我身邊

從來都沒有試圖開窗戶逃走  也沒有想要趁我開門時出去

我真的不知道他怎麼會這麼乖  但我看到他的表現

我覺得還好我把他帶回家了  我不用擔心下一個被虐的是他

也不用擔心下一個被咬死的是他

前兩個星期的颱風來   我也不用再擔心他不知道要睡在哪裡躲風雨了

他也用在我身邊很安心的表現回應我   

我心裡真的覺得 (很跳tone喔!!) 黑狸一定是不知道欠了黃狸多少錢

活著的時候照顧黃狸  死了以後還能用他的影響力幫黃狸找到新主人

還把他和花狸沒用完的幸運全都送給黃狸了!!

不然黃狸怎麼會這麼好運  找到這麼好的主人....我真的除了開心還有滿滿的感激!!

P1110796  

冥冥中好像有一種安排  有一些剛好  有一些巧合  有一些意外

安排黃狸變得親人黏人  讓我相信他是可以被人飼養的

剛好我一說要帶黃狸回家  天氣從那天起變成秋天還連來兩個颱風
阿姨也開始覺得天氣又變冷了  颱風又要來了  讓他給人養會不會比較好.... 

巧合的是讓阿姨證實黃狸真的在外生活很辛苦  

由阿姨去和附近住戶說明這件事  比讓我去講強的太多了

不過意外的是  雖然我好不容易排除萬難的將黃狸接回家裡

但他的新主人生活上卻有一些意外事件  雖然新主人還是說願意養黃狸

但我知道這樣對新主人來說會是一種負擔

所以我有主動提出說   我知道新主人生活上發生的事情

那是很重大的事件  所以不用擔心怕會失信於我  我都明白的~

(保護新主人的隱私,就讓我說明到這裡就好)

但是我對新主人的感激還是不變的  畢竟沒有她踏出那願意的第一步

我也不會把黃狸帶回家

可能黃狸還是會在小公園裡迎接今年的冬天....

 

於是黃狸最後竟就成為了我的貓貓了^^

也許你看到這裡會覺得  那我幹麻不一開始就帶黃狸回家就好

因為我的室友一直都不答應我多養一隻貓

所以我才會設這個部落格幫他找主人

但是也許是黃狸也在我這裡待兩個星期了

我的室友終於被感動到!! 而且也被黃狸的美貌給迷惑了!!

更重要的是我自己的貓(巧克力)叫聲以人的譬喻就像是張柏芝

而黃狸的叫聲卻像王菲!! 

當然也加上我的哀求+ 室友的大發慈悲 + 好心腸 + 我室友是世界上最好的大好人
(這時候要多拍點馬屁!!) 


所以黃狸變成我的貓了 YA YA YA !!

而我也想把這裡保留住!! 很多喜愛黃狸的人可以來這裡看黃狸的近況~
(附近住戶和新主人和康寧的學生和親愛的網友們)

也希望能給其他人希望,幫街貓找送養真的是有可能的!!

街上的生活意外太多  今天看得到他  明天就不一定了!!

如果你在外面有一隻跟你感情不錯的流浪貓

真的不妨給他一個家 !! 

因為流浪過  他會更貼心更愛你的

黃狸第二周就乖乖被我抓著剪指甲了 !! 簡直就是太乖了~~
 

 P1110803   

(巧克力跳到我身上,黃狸也會有點吃醋,趕緊也跑來客廳盯著瞧!!) 

 

 

 P1110802  

 (盯就了眼睛都累了!! 哈哈~)

 

 

 P1110814 

P1110815 

(兩隻一起吃飯空拍圖!!)

 

P1110816 

 

P1110819  

該爲黃狸準備一個正式的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at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